單位簡介

近年來由於大眾對於進修意願的提高,以及產商業界注重員工訓練

因此本校為擴大服務桑梓,積極推動各項專業之推廣教育,以提供更多之進修服務。

願景
*實踐大學終身教育之理念
*建立推廣教育領導品牌。
使命
*企業提昇人力素質
*提升產業競爭能力
本校推廣教育工作核 心與推展經驗的特色如下:
本校推廣教育業務以各學院為推動主流,各系所為培訓執行單位,推廣教育中心綜理全校性之行政事務,由上而下與由下而上之雙向架構,以自給自足之經費模式為運作準則,致力於建立系統化、一貫化之行政運作制度 ,配合校務發展的目標 ,強化本校推廣教育的特色與形象。
推廣教育以培訓高科技及其管理人才為重心,配合產商業界之人力需求, 提供當前職務所需之技能訓練,並培育未來社會及產業發展所需的人才。
關心社會知識的成長,注意產商業界國際競爭力的提升,研擬當前與未來 知識與人力需求的走向,進而以本校優異的教授群、雄厚的科技與管理之 教學、研究發展成就為實力舉辦多元化之人才培育課程及服務。
本校近年來致力於建立以遠距教學方式普及推廣教育的功效,透過雙向、即時通訊及電腦網路,大眾有多種的進修管道,希望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追求人人隨時隨處可學習的目標。
多次經由視訊遠距教學方式,舉辦新竹市內及與全省各地連線之專題演講、密集課程、夜間進修等。
本校設有推廣教育委員會即推廣教育中心,專司訂定及監督校內推廣教育之業務發展,推動以理論為基礎,以實務為範例之課程規劃,拉近產學間需求與供應面的距離,提供多元化的進修管道,追求優良的教學品質。
課程內容著重跨領域之課題整合設計。教學除本校師資外,並視實務需要聘請產商業界之專家,強調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間的互動,發揮群體合作學習的功能。
目前本校提供之進修方式有:學分班、研究班、進修班、短期研習會、密集技能訓練班等等。
具獨有特色之培訓領域有:深次微米技術、通訊與電腦整合應用、彩色映像管、網路與軟體技術、工業工程製作管理、科技管理、資訊管理、科技與商用外語、智慧財產權管理、企業經理管理、經營管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