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學教師生命科學研習營 - 報名截止日:08/22

面對未來快速變化的世界,讓我們的學生在中學階段就能開啟對科學的興趣,培養對特定議題從事分析和探究的能力,是當前科學教育中最迫切需要加強的地方。直接承這個挑戰的就是站在第一線的中學科學老師。

 

如何讓這些中學科學老師們能與時俱進地掌握現代科學發展脈絡,並有一個能夠隨時提供諮詢和協助的後援團隊,是決定未來科學教育成敗的關鍵。特別是當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在108學年度正式上路,新課綱所宣示的多元選修與探究實作的理想,更讓我們體會到傳統中學師資培訓的內涵,可能已經無法滿足未來教學的需求。只有當中學老師為中學生奠定了紮實的科學基礎,大學的人才培育才能事半功倍。

 

站在頂尖地位的陽明交通大學有責任要與國/高中的科學教師作更緊密的結合,共同為提昇臺灣整體的科學教育而努力。2021中學教師生命科學研習營是我們長期精心籌畫的展現。一個為期5天(7/26至7/30)的密集課程。針對一個基本的生物科學主題,上午進行課程演說及討論,下午以實際演練的方式進行實驗操作。

 

今年研習的課程主題我們將以what is human作為課程的主軸,從人類的基因、演化乃至到表觀遺傳。中學生物老師經常會碰到要需要向學生解釋基因,演化等相關議題。藉由大學教授從更專業、寬廣的角度解讀這些議題,能讓現在的中學教師掌握這個議題的核心架構,同時對生物學也會產生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們希望這個嘗試除了帶動未來其他主題的研習營,也能發展出一個大學與國/高中科學老師雙向溝通的優質平臺,讓大家在上面進行討論、支援、與觀摩,共同為台灣的科學教育多盡一點心力。

2021中學教師生命科學研習營

金額: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