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思想與當代實踐 - 報名截止日:10/28

道教是世界各大宗教中,唯一源自中國本土文化土壤的宗教,自東漢張道陵創天師道以來,淵遠流長,與儒家孔家並列華夏文化中的二大家。道教深入華夏文化的血液,在哲學、醫學、工藝、音樂、法政、軍事等等領域均有博大精深的發展,中國歷代最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詩人、音樂家、書法家、政治家、及軍事家,諸如李白、王羲之、王陽明等等,均深具道士素養與歷練。進入民國後,歷經史所未見的時代變局,在歐美強勢文明的挑戰下,潛落到主流社會文化的邊陲,呈現在民間信仰與俗世宮廟文化中。

本課程旨在重返道教源頭,挖掘其最深刻的學理與實練,透過與最前沿學術的積極對話與跨領域合作,重塑當代道教文化,尋找新的文明出路,回應當前時代困局。此課程由本校人社院鄭凱元教授、護理學院兼任教授蔣欣欣、與生科院兼任教授周成功邀請道教第六十五代張意將張天師共同開設,除了由張意將天師親授道教歷代內傳的文本及實踐方式外,也邀請清華大學講座教授楊儒賓主講古道教文物二場,並在醫學,音樂,哲學,宗教等等課題上,安排來自陽明交大,台大,清大,政大等一流學府在生醫與人文領域的優秀學者與專家參與課程的講授,直接與張意將天師進行對談並開放學員交流與討論,期中也安排道教煉氣的實際操作,並至道教在彰化芬園教育總部進行田野參訪,實地考察其道場科儀與尺八製作木工廠,深入探研其內涵與前瞻性。

好消息: *學員將獲贈即將出版之<<道醫思想講座紀實>>書籍乙冊    

優惠訊息:

    1. 陽明交大之教職員(含在職生)報名,享有八折優惠

    2. 若為陽明交大之一般全職學生報名,享有五折優惠

    3. 若是三人(含)以上同行報名,則享有九折優惠,並先與林小姐聯繫 (02-28267000 分機62306)

道教思想與當代實踐

金額: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