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數學藝術與設計研習營 - 報名截止日:01/12

AMA*以PowerPoint為平台,原是為認知與教學需求而設計,對象是教師及學生,它提供幾何繪圖、繪本設計、簡報設計與展演以及視覺化的環境,可以掌握大量訊息、轉化程式邏輯為操作程序。其核心功能-結構繪圖法概括點、線、形、結構互相轉化的機制及介面,除可精準繪製幾何圖案之外,可在PPT平台上繪製對稱結構、疊代結構及規則結構,運用於繪製複雜的圖案,是數學藝術與設計的一個新的契機。
*AMA全名Activate Mind and Attention,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針對教學與學習需求所研發的一個綜合性的平台。同時也是一個簡報設計與展演的環境。

 

課程規劃

  1. 1.本工作坊的目標就是培訓學員具備(1)數學藝術繪圖能力,(2)解構、重構與展演的能力,(3)學習AMA認知與教學心法的實踐。
  2. 2.本工作坊的課程為跨域課程,跨越資訊、美術、數學及人文。
  3. 3.圖案依結構分為對稱結構、規則結構和動態結構;繪圖以AMA+PPT為工作平台,進行點、線、面、形及結構之間的幾何運算和集合運算。主要造形介面有AMA 環境、結構複製法、跳躍疊代法、各種造形法;子題有幾何錯覺、對稱造形與鑲嵌、伊斯蘭幾何造形、幾何碎形、山水畫、視覺設計、群組連線、星形圖、連續收縮圖、線段系列等。
  4. 4.本工作坊結合SOIL教學心法,針對實作教學的特性,採用雙欄式步驟視覺化教材及保留繪圖歷程的方式進行,可強化後設自覺,開啟智慧之窗。
AMA數學藝術與設計研習營

金額: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