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天文學與觀星 - 報名截止日:10/03

🔭授課方式:課堂講授、互動式教學、戶外觀星實習

透過本課程協助學員建立最基本的宇宙觀,瞭解最新的天文宇宙學知識,學習各種天文觀測的技巧,提昇個人對天文學的興趣與關心。

 

「察顏觀色」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我們從嬰兒時期就自動的開啟了這個能力,藉由觀察身體四周的事物當中學習認識這個所生存的世界,這種學習能力可以說至死不渝。在人類數千年文明演進的歷史過程裡,人們也透過長期對於星空的察顏觀色,因而孕育出我們對於圍繞四周的宇宙知識,這種認知同時編撰出人類文明中最精彩的一章。

這個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引導一般社會大眾做一系列的新時代天文學與觀星的活動,課程特別強調介紹近代科學家在天文宇宙學研究上的成就,讓大家在這種知識背景底下,學習天文學家「察顏觀色」的技巧,理解每一個觀察的天體的真實故事與它們在天文學上的意義,同時教導大家如何將這些知識和我們的生命做完整的聯結。所以我們的做法不只是顛覆傳統上帶大家認識星座,背誦星星名字的活動而已,我們將協助大家建立正確的與基本的宇宙觀。

新時代天文學與觀星

金額:6,000元